(新北U18)陳睦衡抱回三大獎 新北市藍達成六連霸

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天(23日)進行冠軍戰,地主新北市藍完全輾壓對手,提前5局以10比0大勝台南市,完成六連霸壯舉。賽後蕭齊獲選大會MVP,陳睦衡囊括打擊率第1名、打點獎、最佳十人獎(DH),表現搶眼。

新北市藍蕭齊獲得MVP(大會提供)

首局台南市還能力保不失分,2局下先發投手林易霆不穩,被新北市藍一輪猛攻,失3分退場;後援投手也抵擋不住,這半局新北市藍擊出6支安打,獲2次四壞,加上1次失誤,打了11人次,攻下7分,勝負底定。第3、4局新北市藍再添3分,反觀台南市在蕭齊、張峻瑋聯手壓制下,只有3安,吞下7K,未能破蛋,終場0比10落敗,以亞軍作收。

新北市藍總教練鄭志強說,木棒聯賽才是重點,新北U18也必須奪冠,很感謝教練團成員群策群力,加上球員們的努力,才能一起達成目標。這是他擔任教頭之後第4個冠軍,前3個是南華盃、立德盃、巨人盃,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木棒聯賽,希望能透過這次比賽吸收經驗,改進缺失全力以赴。

對於球員的表現鄭志強感到滿意,冠軍戰原本就設定蕭齊先發,U18國手陳睦衡則須發揮隊長的功能,成為球隊表率,起帶頭作用,很高興他倆都做到了。尤其陳睦衡,這次比賽都擔任DH,未上場守備,果然繳出亮眼的打擊表現,拿下打擊率第1名、打點獎、最佳十人獎(DH),木棒聯賽會考慮讓他上場守備。

新北U18最佳十人獎(大會提供)

陳睦衡說,這次比賽一開始太急了沒打好,後來才抓住要領漸入佳境,很高興拿下3個大獎。雖然原本就是投打「二刀流」,投打兼顧參加職棒選秀也比較有利,但其實高二起就比較喜歡打擊,以後應該就是朝這個方向前進,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拚木棒聯賽冠軍。

鄭志強肯定球員們的表現,也感謝「蔡董」蔡明堂多年來的支持,使球隊無後顧之憂。蔡董除了恭喜球隊奪冠,也勉勵球員在木棒聯賽繼續努力。

團體獎
冠軍:新北市藍
亞軍:台南市
季軍:台東縣
殿軍:雲林縣

個人獎

打擊獎
第一名:陳睦衡(打擊率0.643,新北市藍)
第二名:王浩然(打擊率0.500,雲林縣)
第三名:劉承佑(打擊率0.467,新北市藍)
投手獎:蕭齊(2勝,防禦率0,新北市藍)
打點獎:陳睦衡(11打點,新北市藍)
全壘打獎:何品室融(1支,新北市藍)
最有價值球員獎:蕭齊(新北市藍)
美技獎:高懷恩(台東縣)
教練獎:鄭志強(新北市藍)

最佳十人獎
投手:陳家佑(台南市)
捕手:李安家(新北市藍)
一壘手:宋柏翰(新北市藍)
二壘手:王浩然(雲林縣)
三壘手:蔡承恩(台東縣)
游擊手:劉曜維(台南市)
外野手:劉承佑(新北市藍)、林劵壎(台南市)、陽黃柏憲(台東縣)
指定打擊:陳睦衡(新北市藍)